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!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> 仙游县第二中学 >> 平安校园 >> 安全活动 >> 正文
仙游二中“扫黄打非”工作总结

我校县教育局通知精神,学校领导高度重视,立即对在校学生及教师的学习用书、教学用书、课外读物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,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,净化了校园环境,营造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,概括起来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:

一、高度重视,明确责任

扫黄打非"工作是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重要途径,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。我校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。把它和我校的综合治理、精神文明创建和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抓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,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如下:

  长:傅仁明   林友雄

副组长:蔡小平   岳剑平      

  员:全体校务成员、班主任

二、全面检查,认真清理

为防止有害的出版物和淫秽"口袋书"等对青少年学生的侵蚀。我校在五月初对全校学生的课外读物进行了一次大检查,清理不健康的图书。同时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,让学生认清不良图书的危害,要远离不良读物。我校又对学生用书及教师用书进行认真检查,全面清理。对学生自已购买的图书进行仔细检查,发现有错印,漏印、字迹不清等现象及时清理,并且要求班主任教学生辨别这些盗版用书的基本特点,认识盗版的危害,以防上当受骗。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用书,对不法商贩进行举报。我校还把减负工作和扫黄打非结合起来严禁老师给学生订教辅资料。在检查中,特别细查了是否有教师私自给学生征订教辅材料,告诫全体教师要自律,否则一经查实学校将会严肃处理。

三、打造校园文化,提升学生品味

构建书香校园引领学生阅读。学校新建图书阅览室,充实大量的书籍,配备适合于师生的传统经典文学书籍。各班积极开展课外读书活动,引导学生读好书,读整本书。使学生可以随时与经典同行,开阔了师生的视野,陶冶了师生情操。

四、营造氛围,净化环境

(一)学校开会时要求通过板报栏、校园网等宣传阵地,加强宣传。各年级也利用黑板报大力宣传扫黄打非,保护知识产权的内容,营造氛围,让学生,去阅读一些思想性、知识性、趣味性相统一的优秀图书,并着手开办校图书室、阅览室,引导学生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,提高自我保护意识。

(二)校长要求年级班主任、思德课老师都上好一节扫黄打非、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制教育课,利用课堂这个阵地,向学生宣传这方面的知识。政教处联系信息课教师在学校的微机室中安装好绿坝软件,在技术上保证给学生一个 绿色的上网环境,同时, 在全校发动起文明上网公约签名活动, 让学生通过签名,自觉遵守文明上网公约,科学文明上网,远离非法出版物,对学生进行宣传和监 管双管齐下,促进学生快乐成长。

(三)教育学生远离网吧,上网做到健康、文明,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活动,开发了家庭教育的潜能,有力地配合了学校的教育。

 

仙游二中  团委、政教处、保卫处

 

20176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