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!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> 仙游县第二中学 >> 学校新闻 >> 学校动态 >> 正文
仙游县第二中学举行高中市级教学公开周活动

为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,共享优质资源,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。1030——113日,为期5天的高中市级教学公开周活动在仙游县第二中学举行。

本次高中市级教学公开周活动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、仙游县第二中学承办。

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,仙游二中校长林友雄多次组织召开活动筹备会议,认真研究并制订活动方案,各处室、学科组分工明确,责任到位。

本次公开周期间开展了内容丰富,形式多样活动,共推出了22节涵盖了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政治、历史、地理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音乐等10个学科的精品课以及3场分别题为《文章逻辑理自明——议论文写作指导》、《化学与科学核心素养》、《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》的专题讲座。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、仙游一中、仙游二中、私立一中、金石中学和盖尾中学等学校的学科带头人、名师及骨干教师为广大高中教师、学生送来了一场教学的视听盛宴。

授课教师们围绕活动主题,通过渗透德育等内容,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,呈现出一堂堂优质高效、精彩纷呈的观摩课。他们发挥自如,亮点不断,尽展风采,师生互动气氛活跃,凸显出现代教育技术和学科特点的完美融合。听课教师们也积极参与到评课中,在对课堂的教学效果、学生的反应情况评析的基础之上,提出各自在教学上的看法、心得,达到了相互学习、携手并进、共享共荣的目的。

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市进修学院、县进修学校学科组教研员、莆田一中、莆田四中及仙游县各高中校教师。本次活动规模大、时间长、覆盖学科广,开课名师多,充分发挥优质学校教育教学及名优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,这必将对仙游二中教学质量的提升、促进仙游县高中教育、教学、教研水平的提高乃至全市教育的均衡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。

在各级领导、专家的指导、全体师生的精心努力下,本次高中市级教学公开周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。